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今(28)日拜會行政院賴清德,賴揆下午高興的在臉書發文表示,羅伊斯是「台灣旅行法」最重要的推手,親手將極具象徵意義的「台灣旅行法」精印本送給他,讓他感受到濃厚的情誼。

賴清德在臉書寫道,今天很高興可以代表行政院和台灣的好朋友羅伊斯見面,他是「台灣旅行法」最重要的推手,「今天也親手將極具象徵意義的「台灣旅行法」精印本送給我,讓我感受到濃厚的情誼。」羅伊斯不僅個人對台灣相當支持,他自擔任眾院外委會主席以來,連續六年都率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以實際行動,促進、厚植美國友台的力量。

賴清德強調,無論在台灣或美國,每次與他會面,總是被他的親切、友善所感動。今天除了再次向他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外,也就未來台美雙邊關係,包含經濟、科技與人員各層面的交流與發展,交換意見,並期盼在兩國的努力下,台美關係可以攜手共進,更上一層樓。

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分別於今年1月及2月通過「台灣旅行法案」(H.R.535),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後,該法案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正式簽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