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昨日在原能會同意下重啟,今天(28日 )下午13點25分卻發生跳機情況。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幾年前是發電機出問題,現在則是反應爐急停,問題更不單純,他呼籲行政院應該考慮提早除役,不要再有重啟的想法。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要求原能會、經濟部與台電明天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向大眾解釋清楚。

台電核二2號機併聯申請昨天甫獲原能會審查同意,並於昨天下午12時55分開始併聯發電,但不到一天就傳出2號機跳機。

對此,徐永明受訪表示,時力一直以來堅持以安全為優先,到目前為止核二廠2號機已經很多事了,幾年前是發電機出問題,現在則是反應爐急停,問題更不單純,他呼籲行政院應該考慮提早除役,不要再有重啟的想法。

徐永明也批評,原能會跟台電根本是詐騙集團,每次都騙社會大眾核安都沒問題,他要求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下台,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公開道歉,時代力量將在委員會提案,要求專案報告,釐清未來核二何去何從以及能源政策走向。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強調,國民黨團將要求原能會、經濟部與台電對此提出專案報告,向大眾說明清楚,始能繼續審查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

李彥秀痛批,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日前信誓旦旦地說,若核二廠發生狀況的話,他願意負起責任,國民黨團將要求楊偉甫下台以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核二廠2號機跳機事件,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要求原能會、經濟部與台電明天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向大眾解釋清楚。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