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休市風波持續延燒,北農今(28)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屬張榮味派系人馬、北農常務董事張永成將在會中以臨時動議,提案撤換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天透露,「會拉她一把」;稍早,他受訪表示,這次事件已演變成複雜的政治問題,希望把它單純化,「不要做為政治角力的場所」,但也表明盼這次事件給吳音寧一個警惕。

北農在過年後20天內休市11天,造成菜價波動、農民怨聲連連,也讓農委會與北市府隔空交火,當初就傳出張榮味派系相當不滿吳音寧,張永成將提案撤換吳,預計農會5席將支持,而陳景峻和農委會應會合作相救。

會前,陳景峻抵達北農會議室,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將對吳音寧出手相救?陳景峻表示,柯文哲上午晨會針對這個問題有些微詞,柯認為,總經理是農委會派的,可是到目前為止農委會還沒出聲表示態度,如果完全由台北市政府來扛,柯說他不曉得這到底是幹什麼,言詞中有點生氣。

陳景峻認為,這本來只是個專業經營或領導力、危機處理不足的問題,現在卻演變成有點複雜的政治問題,「農委會一直推給台北市政府,北市府確實也無法做這些人事的一個處理」,但他希望把它單純化,北農是個經營平抑物價、產銷的一個所謂平台,「不要做為政治角力的場所」。

陳景峻也直言,他的身份比較尷尬,身為台北市副市長又兼北農董事長,加上又是民進黨籍,所以如果沒處理好的話,變成說好像柯文哲又在跟中央對抗,或者說要聯手張家來跟中央抵抗,希望今天能把開會單純化,「回歸到作為一些機制上的檢討」。

陳景峻還說,這次休市為何會造成這麼大風波?希望這次事件讓吳音寧有些警惕,對她自己危機控管、領導力執行都有所學習,否則下個月9日台北市議會又要開議,她要怎麼辦?大家也都在看,這一年來,「你到底把北農改革什麼?」他自己是朝比較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今天開會。

而吳音寧日前也發送感謝卡給農民,卡片中提及休市3點聲明,並強調「日久見人心」,北農將擔起產銷平台責任。媒體也詢問陳景峻是否有收到感謝卡?陳景峻則說,他自己是沒有收到。

北農董事長、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這次事件已演變成複雜的政治問題,希望把它單純化,「不要做為政治角力的場所」,但也表明盼這次事件給吳音寧一個警惕。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