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初選民調出爐,對於陳學聖勝出的結果,楊麗環說,三天民調她都有派員監聽,明明兩家民調都顯示她贏,一家是3位相近,結果民調公布三家都是她吊車尾,她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數據。 

楊麗環表示,對於三家民調,如果她監聽的結果都是敗北,她會毫無疑問全力支持勝出的人,但實際上她派員監聽,兩家民調公司連續三天都是楊贏,另一家則與其他2位較接近,即使結果有落差也不至於公布結果三家都是落後的。 

楊麗環強調,每天民調做完後都會有記錄光碟,但只有黨部及民調公司各留一份,並沒有給參選人,楊認為哪有做民調,只有黨部和民調公司有資料,三位候選人都沒有,「那黨部要給誰(勝出)不就容易了嗎?電腦要竄改也太容易了」,要求黨部給一個正確的回答。 

對此黨部表示,當初執行方式在民調前就已確定,而且監聽員監聽到的是片段。在場的民調公司代表也說,他們事前與三位候選人從未接觸過,認為楊麗環稱民調作弊是非常嚴重的指控,無法認同。 

位居民調第二的魯明哲則說,黨部為了找一個最公平的方式,在從政同仁中選一位在現階段最適合的候選人來參選桃園市長,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他除了恭喜陳學聖在民調初選勝出,也強調「團結是國民黨在桃園市長選舉的那隻母雞」,認為雖然沒有在初選中勝出,「但是參加黨內初選,每一位候選人都要有勝出的準備,也要有退出的風度」。 

對於楊麗環抗議民調結果,即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陳學聖表示,不會執意片面的宣布勝出,如果有人質疑民調執行的有瑕疵,他願意重做民調。 

而談到未來參選市長,陳學聖說,他與民進黨的鄭文燦有兩大差別:一是他「不會亂花錢」,會用更精準的預算創造桃園更好更多更有感的政策;二是他「不會亂花時間」,不會一直忙著剪綵、開工、動土,會把時間用在跟民眾溝通,用最長遠的思考規劃桃園該有的美好未來。

相關報導:

現場直擊》陳學聖民調勝出 楊麗環率團隊憤而離席

快訊》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出爐 陳學聖險勝

楊麗環質疑黨部民調數據與她監聽結果有很大的落差,公布記者會還沒開始先是怒批黨部接著憤而離場。   圖: 林昀真/攝

陳學聖與魯明哲呼籲黨內要團結,強調國民黨現在沒有分裂的本錢。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