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維安驚傳槍聲!根據《鏡週刊》報導,總統蔡英文住的永和官邸去年12月初竟傳出槍響,一名警衛官清槍時竟不慎擊發實彈,而蔡總統當時就在不到50公尺外的寓所處理公務,事態嚴重。

由於特勤隨扈業務由特勤中心與總統府侍衛長總其成,據周刋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已回應,指相關情況由國安局依規定妥為處理,府方對特勤團隊專案與服務熱誠有高度信心。

《鏡週刊》報導,國安局調查後發現,會不慎開槍是因為該警衛官前天熬夜打電玩,精神不佳導致出包,這件事爆發後一直被封鎖,最近立委江啟臣接獲爆料,才讓事件曝光。

報導指出,總統官邸警衛官使用的是克拉克手槍,出包的警衛官在清槍時竟未依程序,將配戴的克拉克手槍卸除彈匣,導致意外擊發子彈,在場警衛官都被嚇了一跳,出包當事人也嚇呆。警衛官當天立即被調回國安局特勤中心,原本是中心副指揮官熱門人選的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也因督導不周扛責,在今年初申請提前退伍。

另外,由於地點離蔡英文的寓所不到50公尺,知情人士透露,雖然隔著磚牆與樹叢,但相距僅4、50公尺,這聲槍響蔡英文非常有可能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