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德國逮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遭德國逮捕以及其他獨派領袖在西班牙遭羈押,數千名示威群眾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後,27日封閉自治區的主要道路。

普伊格蒙特因為在加泰隆尼亞發起獨立公投,片面宣布獨立,遭到馬德里當局強力鎮壓,避逃到比利時,他被控煽動叛亂等罪名,若被送回西班牙受審,將面臨高達25年徒刑的審判。

普伊格蒙特25日乘車由丹麥進入德國,遭到警方逮捕,此舉引發激烈抗議,數千人走上巴塞隆納街頭,警方用警棍驅散人群引發流血衝突,約90人受傷,包括22名警察。

示威活動是由去年獨立公投前成立的激進派保衛共和國委員會(Committees for the Defence of the Republic, CDR)發起,「因最近的羈押事件及主席普伊格蒙特被捕,我們已經無法回頭。」26日宣告將有另一波行動,示威群眾27日封閉自治區的主要道路。

法新社報導,地方公路運輸當局表示,靠近法國邊界的A7高速公路,及連接加泰隆尼亞與西班牙東南海岸的國道N340,27日上午關閉。在解除封鎖前,通往巴塞隆納的兩條主要道路也已關閉。

(影片內容為普伊格蒙特遭到德國逮捕後,數千示威群眾在巴塞隆納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