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議會議長陳田錨追思紀念音樂會今(27)日天在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等人也前往追悼,陳菊感念陳老議長在人生精華之時,瀟灑自在引退,為政壇立下府會的良好互動典範。 

陳菊表示,陳老議長對高雄的進步和付出打拼,樹立良好的典範,以寬闊包容的態度主持議事,讓各不同政黨都有充分監督市政和表達意見的機會,也讓不同黨派的同仁對他充滿敬重與感念。 

陳田錨本月7日辭世享壽91歲,曾任高雄省轄時期第4屆到第7屆議員,並於第7屆擔任議長,高雄市改制直轄市後,又再獲選為市議員並連任4屆議長,是高雄市議會任期最長的議長,也是高雄政壇的精神象徵。 

陳田錨兒子陳建東、陳建平僅遵父親遺願,身後事從簡,陳田錨的骨灰將安置在佛光山。今天的追思音樂會,佛光山南屏合唱團演唱星雲法師做詞的曲目「愛就是惜」,佛光山慧傳法師恭頌星雲大師祈願文,現場近千位與會來賓雙手合掌祈願。 

追思紀念音樂會上,不分藍綠,上千人與會,吳敦義與陳菊分坐在陳田錨遺孀黃淑惠女士左右,但吳敦義與陳菊兩人並無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