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27)日媒體「電價物價齊漲?賴揆:五成以上民眾沒感覺」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嚴正澄清指出,賴院長今天上午接受王惠美委員質詢時表示,電價對CPI影響,根據主計總處預估,對物價調漲的影響度約0.08個百分點,並沒有造成大影響;後又答詢有關薪資問題時表示,去年多數民眾薪資有調升,估計有五成以上。綜觀整段答詢,院長從未表示「五成以上民眾應不受影響」等語,部份媒體將兩段不同答詢內容混淆結合,造成誤解,特此澄清。

徐國勇表示,有關電價調整對物價的影響,賴院長回答表示,這波電價的調整,根據主計總處的預估,對物價調漲的影響度大概是0.08個百分點,全年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大約維持1點多左右,並沒有造成大的影響。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有關薪資問題,賴院長回答表示,去年台灣的薪水不是每個人都漲,但是多數的民眾薪水有調漲,特別感謝王惠美委員對軍公教加薪的支持,後續也帶動私人企業,根據統計五成左右。

徐國勇強調,以上兩段為不同的答詢內容,部分媒體混淆因而造成誤解,特此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