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改革聯會成員張祐銓與欲參選排球協會理事的律師沈俊豪今天(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排協在改選過程中的種種舞弊行為,首度公開監視器畫面與在排協現場的監督等事證,質疑體育署包庇排球協會選舉,期盼體育署拿出魄力,剔除3504人頭會員。

排協2月爆發人頭會員爭議,4321名繳會費者中,竟然是由29人替3504人代繳會費。體育署後續要求被代繳會費的3504人填聲明書,最終回收2980份聲明書。

體改聯日前向體署署申請保全證據,要求特別保留排協繳費期間,位於體育署八樓、排協辦公室外的電梯口監視器畫面,此外,體改聯成員呂季鴻也在繳費期間於排協門口監督。

體改聯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監視器畫面中看不到排協宣稱的29筆大額代繳,也未出現2月1日、2日、5日幫忙代繳會費的林柏年。此外,根據體改聯現場統計的報告,排除可辨識及停留時間過短、不可能辦理大量代繳費的人後,僅剩6人,若要處理完3504人的會員入會手續,每一人入會僅能分配到2.9秒鐘的作業時間,根本不合常理。

體改聯上週將相關事證遞交至體育署,不過,體育署上週五召開選務監督委員會,仍宣布排協選舉重新啟動。張祐銓表示,「我們已經掌握具體事證,證明根本沒有這些人前來繳費,為何這些人可以前來參加選舉,呼籲體育署能剔除3504人。」

張祐銓認為,即便剔除3504人,排協仍有許多人是透過匯款方式入會,他們並不見得能因此贏得選舉,唯一訴求就是讓此次選舉回歸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