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今 (27) 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行,現場包括秘書長洪耀福、蘇貞昌、游錫堃兩任前行政院長及多位綠營大老皆出席,已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也在現場,成了今天交接典禮上的另一聚焦。面對議會黨內同志日前過半數力挺游錫堃出來參選,吳秉叡強調,他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讓市民做最後的決定。 

對於今天的交接典禮,黨內天王級戰將都到場成了媒體焦點,吳秉叡說,民進黨黨團在新北市議會的交接對新北市來講本來就是重要的事情,黨內同志其實每一年都來為議員加油打氣,大家會來是很正常的。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在致詞特別提到游錫堃前院長四年前征戰時,差一點點功敗垂成,還說游錫堃的戰力有目共堵,對此,吳秉叡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有制度的政黨,既然黨中央4月底前就會提出徵召人選,那就照著程序和制度來做,最後黨徵召最能夠勝選的人、最強的人,這是合理的。 

吳秉叡強調,「我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最後一刻看看努力的成果市民能不能接受的時候,再做判斷,如果市民可以接受我的話,我一定會承擔這個責任,那這一些最後做判斷的,最後做決定的其實在我們新北市民的手裡。

蘇貞昌、游錫堃為了誰要站主位相互謙讓。   圖:張良一/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立委吳秉睿、羅致政等人參加民進黨新北市黨團交接典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