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7)日上午於新北市議會大廳舉辦黨團總召集人暨幹部交接典禮,卸任總召林秀惠、新任總召李坤城交接印信,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監交。另外最近在民進黨內備受矚目是否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游錫堃以及已表態參選的立委吳秉叡等人都到場致意,成為場中另一個焦點,新北市長朱立倫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到場祝賀。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致詞表示,代表黨中央感謝林秀惠帶領新北議會黨團扮演在野角色認真監督市政府發展,期許新任總召李坤城在最後這個會期,能把在野黨團應有的戰力發揮出來。 

洪耀福說,民進黨過去在台北縣創造非常光榮的執政記錄,雖然游錫堃上次參選新北市長功敗垂成,但他也相信「新北市還有議會黨團都感受到游院長的戰力」。針對民進黨在新北市的佈局,洪耀福表示,等國民黨人選確認後,黨中央在四月下旬會開始啟動整個新北市長徵召作業,一定會找出一個最強的人,也希望新北市民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讓新北市民回憶起過去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的光榮感。 

蘇貞昌在致詞表示,「多年來我都會來參加這個交接典禮,對新北充滿著感激」。他話鋒一轉,蘇貞昌接著酸起朱立倫,說有朋友指他跟昨天朱立倫碰面的「那個人」很像,一樣是光頭。蘇貞昌說,他一看覺得頭頂上有像,但頭皮以下的想法恐怕不一樣,「朱市長要跟頭頂發光的人握手,其實不用遠到天邊,就在眼前」。蘇貞昌最後特別提醒朱立倫, 雖然分屬朝野,但無論如何競爭、無論誰輸誰贏,「 我們才是真正同一國的」。 

游錫堃致詞時說,新北市有山有海,山川秀麗人文會翠,但也臥虎藏龍,民進黨能成為新北市議會的第一大黨,而擔任黨團總召當然是最優秀。除了誇讚新舊任總召的服務能力,游錫堃還提到他先前騎自行車環島及新北市大部份單車道騎車的經驗,可以做為各區議員未來問政討論單車友善環境的參考。 

新任總召集人李坤城表示,將一肩扛起帶領黨團成員一同監督市政及預算的職責。同時年底選舉,民進黨團也會力拼議會過半,落實市府執政「領航新北,承擔負責」的理念。 

卸任總召集人林秀惠說,過去黨團強力監督社福預算避免民眾權益被選舉綁架,但市政工作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期許新團隊接任後,能不負市民的託付,共創更好的新北市。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卸任總召林秀惠、新任總召李坤城交接印信,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監交。   圖: 林昀真/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7)日上午於新北市議會大廳舉辦黨團總召集人暨幹部交接典禮。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