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國媒體報導有關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等高層人士訪問中國的消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表示,正密切關注在北京發生的所有情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高層幕僚的談話表示,在南北韓高峰會談和美國、北韓高峰會談將舉行之際,北韓與中國改善關係屬於積極信號。

青瓦台人士稱,南韓幾天前已掌握北韓的相關動向,並正在嚴密關注,目前訪問中國的北韓人士身分尚未得到證實。

報導指出,據傳訪問中國的北韓人士可能是金正恩或其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也可能是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

還有人猜測,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的訪韓日程由本月21日延遲到28日左右,與這次北韓高層人士訪問北京有關。

對此,青瓦台高層幕僚表示,並不認為兩者有關。青瓦台方面此前表示,楊潔篪因出席中國政協、人大兩會而延遲訪韓時間。

報導稱,被問到是否向中國當局探詢訪問北京的北韓人士身分時,青瓦台高官表示,因外交慣例,即使南韓掌握了資訊也無法公開。南北韓、北韓與美國層峰對話在即,半島周邊局勢巨變,此時此刻不宜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