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推出首支搭載 OLED 面板的手機 iPhone X,日前傳出因銷售不如預期導致產量被砍半的窘境,其中一大部分原因被認為是售價過高,分析師推測這將導致今年秋天開賣的二代 iPhone X,售價下砍一成。

根據外媒報導,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指出,為了刺激今年秋天將推出的二代 iPhone X 的買氣,其售價將會比起一代便宜 100 美元,預計價格為 899 美元 ,但擁有 6.5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Plus 將會維持 999 美元,而外傳的第三支新 iPhone ,除了將是搭配 6.1 LCD 面板外,其售價也將訂在 799 美元。

事實上,之所以二代 iPhone X 可以將售價下砍一成,最大原因還是來自開發成本下降,根據日前消息指出,iPhone X 二代開發成本比起一代,足足低了 10% 以上。

而根據日前蘋果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季 iPhone 全球銷量較 2016 年同期下降 1% 至 7,730萬支,但營收卻較去年同期成長 13% 至 883 億美元,創下季度別史上最高紀錄,但主要原因來自於高價昂貴的 iPhoneX,平均價格較去年 695 美元上升了100 美元至 796 美元的平均價格,是業界平均價格的 3 倍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