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秘訪中國,香港《明報》報導,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北京鐵路」,26日發布北京站、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列車誤點訊息,未說明原因,而1列疑似金正恩專門列車的火車進入北京火車站,有中國國賓護衛隊在火車站列隊迎接,這是元首級別護衛陣容,之後迎往釣魚台國賓館。北京消息盛傳,秘密訪問北京的是應該金正恩本人,或是他的妹妹金與正。

日本電視台26日報導,1列疑似金正恩的專用列車駛入中國丹東車站,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確已抵達中國訪問。但目前中國各媒體都傳收到禁報令,相關報導一律刪除。

中國網路熱傳金正恩26日搭乘專用列車秘訪北京,專門報導朝鮮動態的《Daily NK》(每日朝鮮)報導,中國與朝鮮的邊境城市丹東火車站,出現巨大的擋板,氣氛感覺特別森嚴,當地盛傳「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來了」。還有1張疑似金正恩專用列車進站的照片,該列車於26日下午抵達北京,而該車與2011年金正日訪問中國的特別列車非常相似。

據了解,朝鮮金家王朝兩代首領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曾訪問中國,也都喜歡搭乘專門列車;而金正恩如果訪中屬實,將是他掌權以來首度訪問中國。雖然目前朝鮮與中國方面都不願證實金正恩到訪消息,但消息人士指出,丹東公安局從25日起就在車站周圍進行設置蛇形路障的訓練,當天晚上22時開始就封鎖車站與連接朝鮮的鴨綠江大橋,同時在火車站架起巨型擋板,這一切與2011年金正日訪中國、搭乘列車通過丹東車站時的氣氛幾乎雷同。

儘管現在還無法證實搭乘專門列車通過丹東的朝鮮高官,但是中國網路消息紛傳,金正恩專門列車已經抵達北京,沿線都進行交通管制。目前北京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的道路戒備嚴謹,而供來訪外國政要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附近,也滿布大批警力,部分道路更實施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