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然是個天氣穩定、空氣品質不良的日子!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雨;氣溫方面,白天大致舒適溫暖,高溫約攝氏27至29度,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低溫約16到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衣物。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西半部地區擴散不佳,上午指標污染物多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午後臭氧濃度升高,西半部局部地區部分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昨(26)天下午14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以西北方向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在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近海後北轉,再往東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從明天開始,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環保署指出,今日西半部地區擴散不佳,上午指標污染物多以細懸浮微粒為主。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