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旅行法案」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今(26)日率團訪問台灣3天,明天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門,就台美外交、經貿及安全合作等層面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這是羅伊斯擔任眾議院外委會主席以來,連續第6年來訪。

外交部今天表示,羅伊斯長期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是台灣在美國國會最重要的友人之一,此次搭乘美國加州安大略機場直航台灣的華航首航班機訪台,展現對於強化台美經貿交流的支持。

外交部指出,羅伊斯今年至今已促成聯邦眾議院通過支持我國重新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的法案;今年元月初聯邦眾院院會審議「台灣旅行法案」時,羅伊斯更強力發言支持該法案,稱讚我國為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是美國堅定且極重要的夥伴。

外交部感謝羅伊斯長期以來的友我情誼,以及對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相信此行將有助於增進該團及美國國會對我國最新政經現況及雙方共同關心議題的瞭解。

羅伊斯擔任外交委員會主席以來,積極協助台灣推動許多對台灣友好的重要法案及議題,今年3月9日聯邦眾議院院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就是由羅伊斯等人共同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