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周錫瑋今(26)日參加電視政見辯論會,對於自己的表現,周錫瑋自評「優與最優之間」,而且他還提到希望有機會與其他參選人辯論政見,甚至邀請民進黨參選人也可以一起參加辯論。 

周錫瑋在電視辯論會錄影結束後受訪表示,他今天所要表達的政見大概講了八成,希望有更多的時間或參加辯論節目向大家報告他的政見,或者與其他參選人來辯論,而且不侷限是國民黨參選人,甚至民進黨參選人也可以一起來辯論。周錫瑋說,現在辯論是很好的時間點,不一定要等到提名後,因為誰能把政見說清楚、辯論得好,相信被提名的機會將更高。 

周錫瑋強調,他今天所有提的政見,根據他過去做縣長’立委或省議員的經驗跟知識,都是絕對可行的辦法才提出來,如果不可行,他絕不會提出來。 

另外,媒體問到今天辯論會中是否有題目是侯友宜也應該好好來回答的?周錫瑋笑說,他沒辦法代替侯友宜回答這個問題,不過,他認為今天辯論會中所提問的問題都非常好,例如身為市長需要具備什麼能力與專業?以及包括減碳、都更、老幼照護福利等政見都需要再多做討論,畢竟很多政策或法令、預算,在過去編不夠也做得不夠好,現在有這樣的需求,應該好好拿出來討論。 

對於侯友宜事前提出辯論會可能成「抹黑會」的說法,周錫瑋說,今天是一個最好的機會,他今天在辯論會上只談政治,並沒有提到任合其他方面個人的事情。他認為,政見辯論就應該如此,希望所有參選人能提出政見,也能接受別人的批評,才是身為未來市長應該具備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