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家幼兒園傳出5歲女童涉遭一名黃姓女教保員虐待,台中市教育局今(26)日表示,黃姓教保員已經離職,將約談她查明案情,若經查證有虐童事實,最重可開罰新台幣30萬元。

女童母親於「爆料公社」貼文控訴,女兒從去年12月開始,回家後全身無力並出現情緒問題,直到女兒不敢上課,才發現她遭到黃姓女教保員長期的身心虐待。女童疑因吃飯比較慢,遭教保員以鐵尺恐嚇、罰站等粗暴行為對待。貼文還附上診斷證明顯示,女兒因此患上憂鬱症,甚至害怕到曾經跟同學說:「我們活不下去了」,因為老師一直恐嚇不准回家告狀。

幼兒園回應,黃姓女教保員去年底將要結婚時,由於個人感情問題導致情緒不穩定,對反應比較慢的小朋友動手,女教保員已跟家長道歉,雙方最後以18萬和解,園方也已將她革職。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黃瀞儀表示,粗暴行為造成女童身心傷害,將交由專業人員調查釐清案情,一旦有涉及虐童情事,將依照違反兒少法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另外,就幼兒園當下未立即通報事宜,要求限期改善。

台中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蔡鳳婷表示,黃姓教保員為幼保相關科系畢業,為合格的教保員,經查也未有不良紀錄,離職後至今未在其他園所任職教保員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