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訓練中心近來爭議不斷,不合格的場地及伙食經費疑遭挪用他處等負面消息不斷,世界球后戴資穎、世大運金牌教練林敬能前後在臉書為選手發聲,爭取權益,也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今(26)日凌晨在批踢踢(PTT)貼文回應,並透露已提出書面辭呈。

林晉榮坦言,他不希望爆料文化影響了國訓中心的運作,「如果世大運26面金牌的每個教練都這麼做,國訓中心的人都變得不敢做事,變成一種寒蟬效應。」他也認為,PTT是全台討論議題最多元的園地,除了可以暢所欲言外,也能留下證據,供大眾檢驗。

林晉榮表示,上週五就已提出辭呈,並對媒體透露在國訓中心工作的一年多來,身體狀況已亮紅燈,提出辭呈「一方面也是為了修養身體,我的性格適合開疆拓土,我在國訓這段期間,各項工程與計畫都已上軌道,只要接下來一切依照計畫,我想,不會有太大問題。」

國訓中心董事長、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則對此表示會多方檢討,林晉榮的去留則尚在討論中。 至於被指控污走經費一事,林晉榮強調,他個人名節事大,已商請律師對不實指控反擊,將控告對方公然侮辱與妨害名譽。

做出污錢指控的教練林敬能則表示,他的指控有憑有據,不怕被提告。他也義正詞嚴地表示,在國訓中心11年向來不惹是生非,但「伙食問題,我們有依照正常管道提出,希望中心解決改善,但始終沒有被受理,才會在臉書上公開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