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救國團自行籌組青年節籌委會,卻對外謊稱受總統府及官方指導,儼然成為詐騙集團。對此,內政部葉俊榮今天(26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說,人民團體在運作過程,一切要依照法律,若有任何違反部分,政府會適時介入了解與輔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葉俊榮受邀列席,會前他受訪時說,人民團體在運作過程中,一切依照法律,若有任何與法律不合的部分,政府也會進行了解。

葉俊榮指出,在自由民主的大環境下,呼籲各個團體都能盡量公開透明,且合乎法律規定,人民團體本來就是自主性組織,確實也要合乎社會期待,而政府機關在過程中,若發現組織有任何異常,就要隨時介入了解與輔導。

針對《都更條例》的修正,葉俊榮則說,從上上週的會議中,看出許多立委對於公辦都更、自劃單元等議題都十分關注,討論後也有一些具體結果,雖然有些緩慢,但今天會加速進行。

葉俊榮還說,大家對都更制度的信心不足,很容易產生過度防禦,使制度在運行過程中容易卡關,現在希望給都更制度一條活路,透過詳細討論,希望在這個會期內盡快完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