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6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業務報告與備詢,這也是她首次到委員會備詢。先前在總質詢時,許銘春遭綠委江永昌質疑回答內容空泛,許銘春上午輕鬆自若地說,今天就是平常心看待,會前努力研讀相關資料,已做好充分準備。不過,在回答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不小心忘了角色轉換脫口說「報告議員」,隨後趕緊改口「報告委員」。

立法院自上個月27日起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向勞動部長許銘春請教基本工資法,許當場支吾其詞,遭江永昌痛批回答過於空泛,賴揆見狀也跳出來救援。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首次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業務報告與備詢,她套上西裝外套,態度輕鬆地說,今天不會緊張,平常心看待,會前努力研讀相關資料,也很仔細地閱讀業務報告,甚至也先了解委員關心的相關議題,一定會做出最好的陳述。不過,卻在回答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忘了角色已轉換,一開始脫口說「報告議員」,隨後趕緊改口「報告委員」。

媒體詢問,勞基法三月上路,是否擔憂國民黨團會為了後續配套因而衝突不斷,許銘春信心表示,「完全不會擔心」。她說,政府在任何政策上,都會與公眾進行充分溝通,一定會站在勞工權益的立場,同時也站在勞資和諧的立場,來提出相關政策。

媒體追問,過去國民黨團多次抗議,甚至不讓前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台發言,若發生這類事件要如何因應,許銘春以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為由拒答,僅簡單表示,任何政策可能會有不同意見,會尊重各方意見,有歧見的部分,盡量去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