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電視台報導,愛國者飛彈(MIM-104 Patriot)成功在利雅德(Riyadh)上空,攔截來自葉門叛軍發射的7枚導彈,其中1枚碎片造成1死2傷。同一時間,但有媒體公布影片,指沙烏地發射的愛國者飛彈有1枚失準,沒有打到飛彈,反而是轉彎打落地面的民宅,才會造成傷亡。

25日恰巧是以沙烏地為首的聯軍,出兵干預葉門內戰3周年日子。沙烏地阿拉伯卻差一點遭到飛彈攻擊,葉門叛軍首次一口氣發射7枚飛彈,朝利雅德進行攻擊,沙國空軍緊急發射愛國者飛彈加以攔截。根據沙國官媒報導,愛國者飛彈成功截擊葉門導彈,但其中1枚導彈碎片造成至少1死2傷。

「Hispan TV」則報導,葉門朝沙烏地南部的利雅德機場、葉門邊境的艾上哈機場與沙國西南部的吉贊機場發射自製的Burkan-H2,Qaher-M2與最近發布的Badr-1導彈,以報復沙國為首的聯軍入侵葉門。在距離利雅德35公里的雷伊哈立德機場附近,1枚愛國者飛彈失去準頭,反而轟向地面民宅,造成死傷。有目擊者拍下影片,可以清楚看到導彈轉彎向地面轟炸,在黑夜中冒出明亮火光。

據了解,死傷民眾都是埃及籍男子。

「Hispan TV」報導,葉門朝沙烏地阿拉伯發動導彈攻擊,沙國發射的1枚愛國者飛彈反而轟向地面民宅。   圖:翻攝「Hispan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