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會有些小小變化!揮別周末的好天氣,今(26)天水氣略增,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不過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各地白天溫暖舒適,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須做好保暖工作。空氣品質部分,今天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上午各地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外出須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華南一帶中層水氣通過的關係,除迎風面的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部分地方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降雨,至於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溫度方面和今天類似,清晨仍涼冷,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白天則依舊舒適溫暖,高溫在西半部可以來到26至28度,東半部則約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原位於關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天下午14時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未來將以西北西轉北再轉東北的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從明(27)天開始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天全台天氣穩定,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上午各地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午後臭氧濃度升高,局部地區部分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今天全台天氣穩定,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上午各地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