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近期將在南海實戰演練,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今天說,近日組織轟-6K蘇-30蘇-35等多型多架戰機分赴宮古海峽、南海。官微「空軍發布」也公布6張中共空軍的訓練照片。

中國解放軍報23日報導,中共海軍參謀部表示,中共海軍近期將在南海海域舉行實戰化演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今天發文引述申進科談話,並搭上6張中共空軍的訓練照片。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近日出動轟-6K、蘇-30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成體系前出西太平洋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同時組織轟-6K、蘇-35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赴南海,實施聯合戰鬥巡航。

申進科特別提出,空軍前出島鏈遠洋訓練中,旅長、團長飛在第一梯隊。宣傳意味濃厚。

他指出,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前出西太平洋,檢驗提升遠海體系作戰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組織多型戰機南海聯合戰鬥巡航,以制空作戰、突防突擊為主要樣式,提高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共軍傳出在南海頻密活動之際,有外電指出,美國海軍驅逐艦穆斯丁號(USS Mustin)23日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並駛入中國填海造陸的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

中國國防部、中國外交部先前對此表示,「是嚴重的政治和軍事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