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今天乘車由丹麥進入德國後,遭到警方逮捕。這位獨派領袖若被引渡回西班牙受審,可能因叛亂等罪名被判處高達25年徒刑。

德國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今天上午11時19分遭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公路警察逮捕」。

發言人又說,警方是根據歐洲的逮捕令採取這項行動,「他目前遭警方拘留」。

普伊格蒙特所屬政黨的發言人也證實此事,她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在他越過丹麥與德國邊界時。他獲得良好待遇,他的律師都在身邊。」

路透社報導,普伊格蒙特23日離開芬蘭,因為當地警方似乎準備逮捕他,並依西班牙要求展開引渡程序。

律師阿隆索奎維拉斯(Jaume Alonso-Cuevillas)表示,普伊格蒙特原本要經德國前往比利時。他去年離開加泰隆尼亞展開流亡後,長期停留在比利時。

普伊格蒙特因為在加泰隆尼亞發起非法公投,導致議會在去年10月片面宣告這個自治區獨立,被控叛亂和煽動叛亂等罪名,若被送回西班牙受審可能遭判處高達25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