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婦女部於24日至25日在台中舉辦「2018新民力!新住民女性幹部選戰培力營」,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近百名新住民幹部參加兩天一夜的營隊。營隊課程邀請有豐富選戰經驗的講師,來帶領大家熟悉並參與年底地方選舉的輔選工作。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結業式,邀請新住民加入年底輔選工作,鼓勵新住民一起來參與公共事務,成為民進黨的新力量。她更期許未來在座的新住民姊妹,也能成為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落實族群平等、支持多元文化,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施政目標,也是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她表示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新住民投入就業市場,不論是旅遊、長照、語言教學、或是通譯服務,她鼓勵大家發揮自己的專長,尤其隨著新南向政策的推動,新住民就是台灣第一線的人才。

除了讓新住民安居樂業,蔡英文也鼓勵新住民朋友一起來參與公共事務,「自己來改變社會、自己來推動改革」,她表示每一位新住民朋友,都是台灣社會推動政策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住民都能對政治有更多參與,並鼓勵新住民姊妹多參加民主政治相當重要的選舉活動。「民進黨的核心理念,就是維護每一個族群參與政治的權利,這也是我們一貫的施政目標。」

營隊課程也邀請到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擔任「民主進步的力量」講師,林佳龍勉勵在座新住民自我組織起來並發聲。他表示,現代公民應該關心公共事務,沒有去參與的話會被決定,台灣提供大家自由參與政治的機會,選舉投票不但是公民盡自己的責任也是一種權利。林佳龍並鼓勵現場的新住民參加培力營後成為種子,傳承給後面的人,一起支持理想的政黨和政治人物。

除了林佳龍講授「民主進步的力量」,課程另有「民進黨新住民好政」、「姊妹助選團」、「市場掃街教戰」、「活動高手就是妳」、「拜票助選王」,內容精彩豐富,除了讓新住民女性幹部了解與自身權益相關的政策議題,也提供選戰實務經驗分享,為即將到來的年底選戰備戰。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感謝來自各縣市的新住民幹部的參與,希望新住民姊妹透過兩天的課程得到滿滿的收穫,未來能邀請更多的姊妹參與投入到公共事務,與民進黨一起努力,讓台灣社會可以看到新住民的力量,一起打贏年底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