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桃園彩色海芋季今(25)日圓滿落幕,遊客把握最後時機賞遊,人潮再創高峰,16天展期已破112萬參訪人次,遠遠超越去年61萬人次!今天舉行踩街遊行,還有青農趁機求婚讓最後到訪的遊客們一起感受甜蜜氛圍。

桃園彩色海芋季最後一天,展場內外處處是人潮,桃園市鄭文燦特別感謝溪海休閒農業區居民的支持,領軍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花媽媽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大自然幼兒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凱洛琳婚紗、萬能科技大學、桃園新興高中樂旗隊、溪海國小等團隊扮裝輪番演出踩街遊行,現場氣氛熱鬧,吸引現場遊客紛紛租借婚紗加入。

遊行隊伍整隊出發前,還發生「甜蜜插曲」!主辦單位開放現場遊客表白,溪海在地青農張峰智自告奮勇,上演求婚記,在踩街隊伍、廣大遊客高呼助陣下求婚成功!緊接長長隊伍聲勢浩大穿梭園區,更繞步行周邊鄉間小路,歡欣宣告活動圓滿落幕。

鄭文燦表示,彩色海芋季活動告一段落並非一切結束。展區位處大園溪海里,鄰近中壢,為桃園地區草花重鎮,且在地社區發展歷時悠久,新舊交融,兼具現代與傳統,加上近年溪海里由地主及農民組成了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持續推動溪海的社區總體營造,周邊的休閒農場值得大家持續探訪。本次的桃園彩色海芋季,更透過在地投入的人力,包括花卉農作技術、導覽分享、志工人員隊環境與清潔的維護等,結合居民的參與凝聚社區的力量,方可發展綠色產業,在社會、環境、經濟三大面向,努力推動溪海休閒農業區永續發展、進而帶動地方繁榮。

花季結束,許多人紛紛關心現場花卉去向,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展區內的彩色海芋必須於現地養護一個月至種球吸收養分後,再進行回收處理,以低溫冷藏方式保存至明年使用。大面積草花則是待凋謝後直接作為綠肥,兼顧生產與生態,使現地永續經營,期待來年有更佳土壤狀態。

主辦單位開放現場遊客表白,溪海在地青農張峰智自告奮勇,上演求婚記,在踩街隊伍、廣大遊客高呼助陣下求婚成功!   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感謝溪海休閒農業區居民的支持,領軍踩街遊行。   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桃園新興高中樂旗隊、溪海國小等團隊扮裝輪番演出踩街遊行,現場氣氛熱鬧,吸引現場遊客紛紛租借婚紗加入。   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