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15:30發布,今日14時原位於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三號颱,國際命名JELAWAT,中文譯名「鯉魚」的輕度颱風,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700公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3月颱」侵台,歷史記錄上是未曾發生過的。根據最新(2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 、美國氣象局(GEFS)的系集模式及氣象局(CWB GFS)模式皆顯示,這個熱帶系統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大迴轉,與菲律賓、台灣及日本等陸地都保持一大段距離。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在今天下午形成,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但是週二(27)之後要注意東半部及北部海面容易有長浪出現,海邊活動要多注意。

目前鯉魚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700公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