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大秉工坊積木班兒童節派對今(25)日歡樂登場,小朋友們透過創意積木活動,激發想像力,用創意做出他們心目中各種不同形狀的圖形。新北市長候選人吳秉叡出席活動時表示,關於婦幼及育兒的長照議題,都會提出政策,讓大家了解。

記者問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PO了一張纜線圖,說纜線遮住了美麗的天空,但這七年來市議會一直跟他講要處理纜線的問題,現在提出來是不是有點做作?對此,吳秉叡表示,這是侯友宜最大的問題,朱立倫任內兩年,侯友宜都是最重要的副市長,但對於現在市政的缺失,卻拿出來說嘴,其實有一點打自己臉的味道,他過去七年做過什麼樣的努力?

此外,針對新北市國民黨參選人周錫瑋,在以前就提過了大台北灣區的計劃,吳秉叡指出,他的灣區計畫跟周錫瑋的不太一樣,重點是要疏浚淡水河系淤泥,這是周錫瑋過去沒有提過的。

吳秉叡也表示,近來立法院的陳抗變多了,希望能夠找出妥善的方式來解決立法院整個機構的設置,建築物也需要改建,這方面要請立法院長、秘書長多花一些心力,思考要怎麼做才能夠比較妥善。

提到游錫堃呼聲越來越高,大家都在講說新系有意幫忙,是不是新系跟蘇系要結合來抗衡?吳秉叡強調,沒有這樣子的事情,立法院的同仁不分黨派都很支持吳秉叡,並沒有說是誰跟誰結盟抗衡。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PO了一張纜線圖,說纜線遮住了美麗的天空。吳秉叡表示,這是侯友宜最大的問題,朱立倫任內兩年,侯友宜都是最重要的副市長,但對於現在市政的缺失,卻拿出來說嘴,其實有一點打自己臉的味道。   圖:吳秉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