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昨(24)獨家報導,民進黨高層看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積極遊說他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且唐鳳受到年輕人喜愛,可吸納青年選票,對抗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題目,但他的答案都一樣,「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柯文哲今日上午率局處首長前往台中市進行市政交流,並參觀綠川、柳川整治工程,由台中市長林佳龍熱情親自接待。

柯文哲參觀完綠川後,與林佳龍一起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柯,由於立法院周邊抗議很多,附近居民受不了,有里長跟北市府座談會時,提案盼立院搬遷,否則應編列回饋金回饋鄉里。柯文哲回應,有里長提到焚化爐、殯儀館周邊居民都有回饋金,而立院造成的破壞力比殯儀館還大,詢問他能不能給回饋金,「我說:『嗯,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們回去研究看看』」,會再研議。

而今天「龍哲會」,吸引不少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都一起跟來「爭取曝光」,包括現任議員江肇國與邱素貞、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接班人女兒陳俞融等,跟在林佳龍與柯文哲身後「黏緊緊」。有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直言,「大家都有需要……」,媒體追問「需要曝光嗎?」柯P說,「當然需要曝光啊!」

不過,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因他帶來曝光?柯說,「沒有啦、沒有啦,這個是兩個市長站在一起,一定有這麼多媒體,所以人家來也是順便、順便!」媒體問,代表柯的人氣可以幫忙拉抬選情?柯文哲連說三次「沒有」,強調「與我無關啦!」

至於民進黨高層看中唐鳳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題目,但他答案都一樣,「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外面的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也沒辦法」。

而巧合的是,今天總統蔡英文上午11時也到台中市洲際棒球場旁的好運來餐廳,參與國際扶輪3461地區第一屆年會。因此,林佳龍在綠川迎接柯文哲到來,並陪同參觀綠川整治後,就先行離開,改由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陪同柯P參觀柳川、第二市場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