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第五日,今(25)天上午抵達上海的「麥可將文創園區」,他讚許台灣年輕朋友發揮創意、開發新産業,走向世界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麥可將文創園區為台灣年輕人在上海的創業基地,共有30多家台灣文創業者進駐,開發、販售各種旅遊或主題文創產品,有很多都是新北市復興美工的畢業同學,去年開始也有復興美工在學同學在此實習,朱立倫表示,這就是技職教育的重要,也是產學合一的具體成果展現。

朱立倫指出,麥可將文創園區,主要是有台灣青年人,結合很多年輕創業家或文創者在此匯集成一個大型基地,大家都很有創意與想法,也看到復興美工很多優秀校友進駐。台灣年青人的文創巧思,不但在上海建立基地,而且還可以走向世界,吸引很多人的共鳴加入,讓年輕朋友們獲得許多鼓勵與動力。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在他擔任市長這幾年跟上海交流非常頻繁,上海的各級領導到新北訪問次數也非常的多,希望未來兩個城市能繼續密切交流。此外,朱立倫強調,這幾天有跟台生、台青及台商座談,在座談當中聽到很多大家不同想法和建議,他一路上都跟相關單位或台辦官員反映。

對於記者詢問是否會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朱立倫表示,一切客隨主便。

朱立倫指出,麥可將文創園區,主要是有台灣青年人,結合很多年輕創業家或文創者在此匯集成一個大型基地,大家都很有創意與想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年青人的文創巧思,不但在上海建立基地,而且還可以走向世界,吸引很多人的共鳴加入,讓年輕朋友們獲得許多鼓勵與動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在他擔任市長這幾年跟上海交流非常頻繁,上海的各級領導到新北訪問次數也非常的多,希望未來兩個城市能繼續密切交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