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民進黨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始終是政壇矚目焦點。柯文哲今(25)日率局處首長前往台中市進行市政交流,台中市長林佳龍熱情親自接待。不過,對於否支持黨再禮讓柯?林佳龍強調,現在是民主政治,政黨有它的提名程序,「我想黨中央會有智慧」。

繼行政院長賴清德、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之後,柯文哲上午赴台中考察,並參觀綠川、柳川整治工程,林佳龍親自迎接。「龍哲會」兩人同台,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甚至要簽名。

兩人接受媒體聯訪時,柯文哲大讚林佳龍將綠川整治得很好,他以前曾去韓國首爾看過清溪川,可是他發現這設計甚至比清溪川還好。柯P說,林佳龍整個市府團隊都很不錯,並轉頭問「欸,你們三年怎麼做得起來?不簡單!」

林佳龍則笑稱,「呵呵,我們十年磨一劍啦,平常時就都有在規劃!」柯文哲強調,他認為做是不難,「可是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做比較難」。

媒體詢問柯,是否看好林佳龍未來成為「正國會」新共主?柯文哲表示,他本來就是共主啦,「現在就是共主」,並要媒體不要問這麼奇怪的題目。有記者追問,這次來是否希望獲得林佳龍支持,讓民進黨禮讓?柯P聽聞後,看向記者問「吼,你哪一台的?」

隨後,媒體轉問林佳龍,對於綠營基層反彈不要跟柯文哲站在一起,今天與柯同台會有壓力嗎?林佳龍回應,其實城市之間的交流,彼此分享經驗、相互學習,這對市民是好的事情,「這個不分顏色的」。

至於是否支持黨再禮讓柯?林佳龍說,這個問題很奇怪,「我想就是民主政治,政黨有它的提名程序,我想黨中央會有智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中市進行市政交流,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相見歡。   圖 : 周煊惠 / 攝

林佳龍與柯文哲兩人一起赴綠川參觀整治成果。   圖 : 周煊惠 / 攝

林佳龍向柯文哲說明綠川整治。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