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利用訪美行程最後一天,在立委劉世芳、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等陪同下,前往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她表示,面對這麼大規模的傷亡,高雄感同身受,盼人類社會彼此尊重、包容,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陳菊市長有感而發地表示,高雄也曾發生過幾個重大災難,例如八八風災導致小林村滅村、石化氣爆等,造成許多民眾不幸喪生,因此,面對這麼大規模的傷亡能夠感同身受。

在事件原址重建的911紀念館,透過由以色列建築師邁克•阿拉德(Michael Arad)設計的《倒映虛空》(Reflecting Absence)脫穎而出。包括一片樹林圍繞著的兩個大型下沉湖,也就是世貿雙塔遺址,並將當年遇難者姓名刻在瀑布周圍的女兒牆上。

陳菊市長在2001年911事件前曾造訪過世貿雙子星大樓,此行是重建後第一次到訪,近17年前造成約3000名遇難者,其中台籍罹難者有7名,4位名字被刻在北池、3名在南池,陳菊市長特別前往紀念館旁的南池向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

陳菊市長隨後在館方陪同下參觀911紀念館,下午將參訪皇后區美術館台灣藝廊,晚間與僑胞餐敘並發表演說,隨後搭機返台,結束訪美之旅。

高雄市長陳菊24日訪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24日訪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在館方陪同下參觀911紀念館。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