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安排27國駐臺使節代表一行40人,於3月23日及24日赴花蓮參訪。繼23日遊賞太魯閣峽谷後,部長吳釗燮於24日上午與各國駐臺使節繼續前往瑞穗鄉富興社區參訪。

花蓮地區立法委員蕭美琴在社區親自歡迎訪團,並全程陪同解說導覽。吳釗燮和使節代表在園區內親手製作鳳梨酥,搭乘觀光小火車遊園,並下鳳梨田體驗採鳳梨的樂趣。

參訪團24日下午續前往富源森林遊樂區以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漫步森林及花海之中,在清新的芬多精中享受大自然的恬靜與美景。

吳釗燮在午間餐會時表示,花蓮是臺灣風景最美麗的地方之一,感謝各國使節代表撥冗參訪花蓮。吳釗燮並鼓勵使節代表,將花蓮的自然美景及豐厚的人文故事透過各種社群媒體廣為宣傳,以吸引更多外國朋友造訪花蓮領略當地風情名勝。

吳釗燮一行於24日下午5時結束參訪行程,搭乘普悠瑪列車返回臺北。各國使節代表對外交部安排此次參訪行程深表謝意,均認為此行極有助其等進一步瞭解花蓮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及美不勝收的山水風情,樂願透過各種管道協助宣傳推介。

吳釗燮和使節代表在園區內親手製作鳳梨酥,搭乘觀光小火車遊園。   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吳釗燮也親自體驗採鳳梨的樂趣。   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