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藍綠黨內初選民調日逼近,板橋區、中和區參選人紛紛請來名人加持,甚至請不到本尊,連山寨版分身也被請出來,為自己選情衝刺加溫。

國民黨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昨 (23)日到黃石市場掃街,助選員有一位山寨版阮經天還有兩位日籍型男,3位型男協助舉牌發放面紙拉票,相當吸睛。

27歲的「山寨版阮經天」綽號「小麥」,是葉元之任教大學的學生,身高180公分,當兵時自願做傘兵,體型魁武,他的外型酷似阮經天、也有人說像藝人明道,每次陪同葉元之掃街,都吸引不少婆媽找他聊天,還說要把女兒嫁給他。

另兩位日籍型男在日本是專業舞者,也是小麥的同學,這次來台灣,對台灣的選舉文化一直很有興趣,因此拜託小麥帶他們來掃街,用著不流利國語講著「請支持葉元之」,引起很多婆媽注意。

葉元之指出,小麥知道他要參選,主動來當志工。到菜市場拜票時,婆婆媽媽都相當熱情,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有次一位阿姨要買衣服給老公,竟請他當model試穿衣服、還有老闆娘主動幫他染髮,令他相當感動。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議員劉美芳,今(24)日則與新北市府動保處、新北市毛小孩關懷協會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玉山菊元協會合辦「毛小孩療癒音樂會」,邀投入市長初選的前副市長侯友宜同台高喊「幸福旺旺來」,一起為新北市毛小孩祈福,及頒獎給網路票選的十大「創意變裝」飼主,既宣導動保觀念,同時拉抬自己及侯副的選情。

出身雲林同鄉會的民進黨板橋區參選人丁睿昇,昨(23)日晚間則在溪崑溪北福德宮舉辦說明會,立委蘇治芬、吳琪銘與多位板橋區的里長到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獻聲」推薦力挺,現場三百多個座椅座無虛席,擠滿了人潮。

立委蘇治芬說,丁睿昇在雲林台西擔任地方上最大的寺廟安西府主委,處理廟務很受鄉親肯定,她為丁睿昇背書,保證丁不會辜負鄉親託付。吳琪銘也說,他對丁的為人處事非常肯定,願意為丁為民服務的熱忱與精神背書,懇請鄉親電話民調「唯一支持丁睿昇」。說明會也打出「院長牌」與「市長牌」,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都「獻聲」推薦丁睿昇。

民進黨中和區議員初選民調將於3月26日至3月28日晚上6點半到10 點半進行,氣氛緊繃,新秀參選人張志豪今天由資深媒體人吳國棟陪同,站上掃街戰車向鄉親請託拜票;另外有志工組成鐵馬隊和徒步隊,繞行中和四區,近距離拜託鄉親電話民調唯一支持張志豪。張志豪明晚7點也要在枋寮活動中心舉辦「守護陽光之夜」,名嘴吳國棟、財經名嘴汪潔民及立委蔡易餘與施義芳,將到場助講。

另一位參選新人張維倩,今天也由父親、資深市議員張瑞山陪同,與立委吳秉叡、中和青商會長馬金泉,在秀山國小大門前舉辦「捐血做愛心捐血贈米」活動,現場號召逾百位鄉親參與,張維倩也當場挽袖捐血表示,最近是血庫存量較不足的時期,舉辦捐血活動,不僅能幫助需要的人,也能讓身體新陳代謝更加健康,同時藉由這次活動,直接傾聽市民的好建議。

新人猛衝刺,令老將絲毫不敢大意;這次初選5位參選人當中唯一的現任議員林秀惠,除了連日一早到公園向晨運民眾拜票、上下班時段站路口向上班族問候,今天也親率兩隊人馬,在各市場分頭掃街拜票,呼籲鄉親支持。 

「山寨版阮經天」小麥(中)及兩位日本型男,陪葉元之到市場掃街。   圖:葉元之/提供

劉美芳辦毛小孩音樂會,請來侯友宜站台加持。   圖:劉美芳/提供

前雲林縣長的現任立委蘇治芬,到板橋為丁睿昇站台。   圖:丁睿昇/提供

土城區的立委吳琪銘力挺丁睿昇。    圖:丁睿昇/提供

張志豪由吳國棟陪同車隊掃街。   圖:張志豪/提供

張維倩請來吳秉叡一起辦捐血作公益,兼拉抬選情。   圖:張維倩/提供

中和老將林秀惠擔心被新人比過去,加緊站路口、掃街拜票。   圖:翻攝林秀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