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混沌不明,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 (24)日下午表示,他一再向黨中央反應新北市絕對不能輸,希望趕快確定市長人選,畢竟小雞不能沒有母雞帶,但小英主席仍回說「4月底會確定人選」,在此之前要他暫代母雞,他不知該說什麼好。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在三重舉辦婦女發展會分會長聯合授證典禮,主委余天致詞時呼籲中央盡速決定市長人選,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新北市長人選,不時苦笑。

屬於正國會(游系)的余天說,他一再向黨中央反應趕快確定市長人選,也的確聽到許多基層反映,希望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能再出征,帶領小雞贏回新北市,但迄今都未與游前院長接觸過,並不知道游前院長的想法,且黨中央也沒有授權給他,要他去遊說游前院長,一切就只能靜待黨中央的決定。

市黨部今天舉辦第四屆婦女發展委員會分會長聯合授證典禮,包括主委余天、婦展會總會長李亞萍、立委高志鵬、羅致政、吳秉叡、呂孫綾、蘇巧慧、議員廖筱清、陳啟能、鍾宏仁、許昭興、賴秋媚、王淑慧、李倩萍、李余典、李坤城等人到場祝賀,有逾千名婦女會員出席;活動安排多組精彩表演,歡笑與尖叫聲不斷,展現婦女特有的柔性氣息。

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上任後,由李亞萍擔任新北市婦展 (總)會長,一年多陸續成立三重、淡水、土城、泰山、板橋、新店、永和、新莊、中和等九區,加上總會共10個會,會員總人數超過1500人,擴展組織能量。

總會長李亞萍說,她在余天擔任主委後奉命接任總會長,扛下婦女組織發展重責大任,實在不敢懈怠;好在有眾姊妹力挺,讓團隊陣容愈走愈壯盛、愈來愈紮實。婦展會的工作是經營婦女組織、協助黨務發展,今天活動口號「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 (婦女撐起半邊天)」,代表女性在社會佔一半的重要性,相信姊妹們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在年底積極輔選、讓新北市「藍天變綠地」。

各區分會長一一從李亞萍手中接下證書,並高喊「女神,YES!」呼號,完全不輸男性的氣勢令人印象深刻;雖市長人選尚未出爐,但在一場較少政治味的婦女活動,也嗅到一絲選戰正式開打的氣氛。

市黨部主委將在5月中旬改選,決定競選連任的余天說,看到9個分會滿滿人潮,象徵本屆黨務達成重要里程碑,市黨部的職責在於經營基層、提升認同與號召參與,非常欣慰可在本屆任期最後兩個月裡看到這個成績;接下來即將面臨大選挑戰,只要有姊妹們的協助,市黨部有信心再次挑戰「市長勝選、議會過半」。

余天也強調,期望中央黨部能儘速確定市長人選,提早完成選戰佈局,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 

余天致詞時呼籲中央盡速決定新北市長人選。   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婦展會總會長李亞萍 (中抱花束者)與各分會長合影。   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