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24)日出席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 ( ATCC ),除與企業領袖對談外,更於致詞時表示,計劃未來每年開設2到3個新創基地,預計未來5年內,北市最少會有21個新創基地。

此次第16屆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是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ATCC攜手合辦並於今 ( 24 ) 日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其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特別出席開幕論壇,在致詞中表示:「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台北目前已經有5個新創基地,未來5年內,北市至少會有21個新創基地。」

他說:「新創基地的設立,將會以保留戰略發展空間為方向,每年只開設2到3個新創基地,讓企業在遇到需求時,有地方可以設點,而未來也會將每年要開幕的新創基地地點,以公告的形式在產業發展局網站上發布,讓年輕人對台北市產業戰略的布局,能夠有基本的了解以及概念。」

而為了幫助年輕人創業,他也指出:「臺北市政府在一樓設有Start Up創業服務辦公室,也就是所謂的一站式服務。」

該服務整合48項中央以及16項地方資源,包含提供教練團、陪練團、輔助申請以及開店時所需的建管、消防業務等等,對於年輕人創業都有實質上的幫助,可說是從頭到尾陪伴新創團隊一同成長。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在去年就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一同合作舉辦,同時也是過去16年來全國最具代表性的商業競賽,除歷年來皆會邀請跨國企業參與其中外,以真實商業議題號召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挑戰,也讓學生獲取不少實務經驗,在今年則是請到了台灣IBM、統一企業、王品集團等企業,並從534支隊伍中選出225隊取得參賽資格,總計參賽人數達1125人,是歷屆錄取組數與人數最多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