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穩定,是穩定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仰望天空享受曬曬太陽的簡單美好,不經讓人不經想揪三五好友一同去野餐,一同坐在大片綠油油的草原上,分享著食物的美好滋味,感受戶外開闊草原的清新氛圍,感受最平凡不過的小確幸!所以快來看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最佳6處野餐勝地,就趁著假期好好到戶外,享受這份野餐的美好時光吧!

陽明山擎天崗大草原

擎天崗的大草原,是台北市民朋友的假日踏青的好去處,位在車程不遠即可到達陽明山的山頂,擁有遼闊的草原和悠閒的牛群,還有擎天崗的步道,可以走到另一個山頭,通過了古牆,有一種與世隔絕般的安靜,油然而生一股心曠神怡之感!是台北市民朋友最佳野餐去處之一!

台北華山大草原

提到適合野餐的大草原,不能錯過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前身是台北酒廠,兼容不同時期、不同類型之建築構造技術與工法,園區後方是通往停車廠的大草原,周圍被建築物包圍的園區一處悠靜的草原,一大片綠地公園,是周末野餐放鬆的好去處。

台中東海大學

從東海商圈走進東海校園,大樹環繞四周,坐在樹蔭下,享受徐徐涼風,感覺就是很清幽很舒服。另外,東海大學最著名景點「路思義教堂」,是東海必遊之景點,讓你一邊欣賞建築之美還能躺在草坪,感受這一片校園綠意盎然的慢活氛圍,十分適合野餐聚會!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同樣位在中台灣,還有一處佔地8公頃多的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是台中市民野餐好去處,更是許多親子周末休閒之處的首選,佔地廣闊還有一處圓滿戶外劇場,不時有藝文活動在這邊舉辦,成為市民朋友最佳藝文休憩的場所,同時也是親朋好友周末野餐勝地。

台南成功大學

再往南走,美食之都的台南,有一處校園也藏身一處最佳野餐綠地美景,就位在成大榕園內,愜意地與三五好友一起享用美食,在榕樹下的樹蔭下,感受校園建築氛圍,不自覺有種悠閒之感,周末來這野餐再適合了!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港都重點藝文據點的駁二藝術特區,除了遼闊的戶外空間可以供小朋友盡情奔跑或是情人浪漫散步外,駁二特區還有每周末一檔接一檔的藝文展覽,周末假日來這邊走走散散心,除了放鬆心情更可以培養藝術氣息,是個充滿文青感十足的野餐地!

提到適合野餐的大草原,不能錯過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園區後方是通往停車廠的大草原,是野餐悠閒的放鬆地!   圖:華山藝文特區FB粉絲專頁提供

擎天崗的大草原,是台北市民朋友的假日踏青的好去處,擁有遼闊的草原和悠閒的牛群,在這野餐不自覺有種心曠神怡之感!   圖:翻攝自Flickr/陳 舜雨開放權限

佔地8公頃多的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是台中市民野餐好去處,更是許多親子周末休閒之處的首選。   圖:翻攝自Flickr/afyun開放權限

東海大學最著名景點「路思義教堂」,是東海必遊之景點,讓你一邊欣賞建築之美還能躺在草坪,感受這一片校園綠意盎然的慢活氛圍,十分適合野餐聚會!   圖:翻攝自Flickr/bear do開放權限

位在成大榕園內,愜意地與三五好友一起享用美食,在榕樹下的樹蔭下,感受校園建築氛圍,不自覺有種適合野餐的悠閒之感!   圖:翻攝自Flickr/Yu-Cheng Chuang開放權限

駁二特區還有每周末許多藝文展覽,周末假日來這邊走走散散心,是個充滿文青感十足的野餐地!   圖:翻攝自Flickr/團團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