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大爆炸,台北市前副市長、泌尿科權威邱文祥今天下午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今日上午他更透過臉書宣佈自己參選的意向,也把臉書粉絲團名稱從「泌尿教父邱文祥」改成「良醫治臺北邱文祥」,企圖和同是醫生出身的柯P對戰。

邱文祥今早在臉書上寫著

「他們說,「你能把台北救起來嗎?」
於是,這成了我的初衷,也是我的本心:
我要救台北!
和我一起來為台北市進行大會診,對症下藥!
今天下午兩點記者會,直播和大家相見,
歡迎留言賜我寶貴意見。」

而在臉書的影片中,更親口訴說了他參選台北市長的原因。他說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陽明大學畢業後就在榮總服務,擔任過聯醫總院長、衛生局長、陽明醫學大學醫學院長、副市長、花博基金會董事長、亞洲泌尿醫學會秘書長。

邱文祥說,他日前舉辦了《我所求的是奉獻》新書發表後,不分藍綠的市議員朋友、病友們都非常鼓勵他要「救台北」。邱文祥認為,這幾年來台北市政嚴重空轉,多位首長相繼離職,他決定要參選就是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比「我同學」,也就是柯文哲做得更好。

他並表示,將從4月10日起,會透過臉書直播討論市政,並邀請數十位醫界專家來討論醫學新知,希望藉此讓台北市民更了解、肯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