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自上週爆出個資外洩事件後,股價大受影響,也出現了民眾信任度的公關危機,其中 WhatsApp 共同創辦人 Brian Acton 就呼籲,表示該是刪除Facebook的時候了,其中被譽為改變世界的科技狂人伊隆馬斯克,就在美國時間23日晚間,將旗下兩大重要公司 特斯拉汽車 ( Tesla ) 以及 SpaceX 的臉書粉絲專頁移除。

整起事件最先開始於一名 Twitter 的網友,在伊隆馬斯克的 Twitter 上推文表示「該是時候了 ( It is time. )」,並在該推文後面附上#deletefacebook的標籤,伊隆馬斯克先是回應「什麼是Facebook?」,後續又有網友更挑釁的表示「如果你是個男人,刪掉SpaceX在臉書上的粉絲專頁。 ( Delete SpaceX page on Facebook if you're the man? ) 」,而伊隆馬斯克則俏皮的回答「我沒意識到竟然會有一個,我將移除他 (I didn’t realize there was one. Will do.)」。

接著當許多網友在Twitter上表示我們正在等待時,伊隆馬斯克真的刪除了 SpaceX 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甚至連特斯拉汽車 Tesla 也難逃被刪除的命運,讓網友們又驚又喜,也紛紛的開始響應 #deletefacebook 的舉動。

事實上,在兩間公司的頁面刪除之前,除了個別擁有接近300萬粉絲按讚數外,粉專上的文章更新與互動也非常的積極,而伊隆馬斯克卻如此簡單的因為網友一句話,就刪掉長久下來經營的粉絲專頁,雖然與伊隆馬斯克在 Twitter 上 2060 萬的追隨者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依然讓人感到驚訝,而這起事件後續是否會引起大量使用者跟上潮流,還有待觀察,但對於 Facebook 而言,這無疑的是一件非常嚴重的危機。

而事件發生後,除了驚訝興奮的網友外,也有其他網友表示「請注意他有沒有刪除他的Instagram」、「Facebook=Instagram」等留言,而由於伊隆馬斯克並未刪除Instagram,也沒有移除自己個人的臉書,因此此起事件究竟只是一個噱頭或是廣告,還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