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特雷貝一家超市23日發生人質挾持事件,一名自稱隸屬伊斯蘭國(IS)的男子闖入超市後槍殺2名顧客,並要求法國釋放2015年巴黎恐攻案主嫌阿布岱斯蘭。警方趕至現場對峙數小時後,順利攻堅擊斃槍手,化解人質危機。

綜合法國媒體報導,今早一名持槍男子在距離觀光勝地卡爾卡松(Carcassonne)約8公里的小鎮特雷貝(Trebes)的一家超市挾持人質。有目擊者表示,槍手於上午11時15分走進超市,高喊「真主至大」,他似乎持有手槍、刀和手榴彈。

報導指出,槍手殺死3名人質,12人受傷,裡面有一名45歲的中校,以自身換取一名人質獲釋。槍手要求釋放目前囚禁在法國監獄中2015年11月巴黎連環恐攻案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

法國警方抵達現場後,與槍手對峙數小時展開攻堅,一舉擊斃槍手,人質危機終於解除。

挾持事件發生前,數名共和國保安隊(CRS)警員在距離超市不遠處,遭一名開車的男子射擊至少5槍,其中一人肩部中彈受傷,子彈從距離心臟3公分處經過,無生命危險。這輛嫌疑人開的汽車隨後被發現停在超市停車場,可能顯示兩起事件有關聯或由同一人所為,但官方尚未證實。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說,此案情勢「嚴重」,並指所有線索都顯示這起事件為「恐怖行動」;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已前往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