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今(23)晚舉行募款餐會暨記者會,宣布除了現有6席地方議員力拼連任外,年底選舉全台預計共提名約15人參選議員,將陸續公布。黨主席劉一德強調,台灣內部需要一個有guts、敢嗆聲中國的政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並稱原本大家期待時代力量能做到這樣的角色,但從一例一休到同婚等議題,時力只是為了跟民進黨搶席次,所以「顧台灣」這一塊,只有台聯才做得到。

台聯晚間舉辦「反中帝,除惡『習』」募款餐會暨記者會,席開80桌,約有近千名支持者到場參與,包括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綠委姚文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綠委羅致政、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時力立委高潞‧以用、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全權代表伊里哈木·馬赫穆提、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都現身力挺。

劉一德表示,中國政府近年大幅增加軍費,對亞洲各國威脅升高,影響整個亞洲局勢的改變,包括日本、澳洲、印度及美國等國家,已經形成對抗中國的同盟關係。面對中國的威脅與壓迫,台灣必須與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結盟,共同防禦中國的威脅,並和同樣被北京威脅的東突厥斯坦、香港等地相互支援。

劉一德強調,台灣內部需要一個有guts、敢勇敢嗆聲中國的政黨,而原本大家期待時代力量能夠做這樣的角色,結果從一例一休到同性婚姻等議題,時力是為了跟民進黨搶席次,所以「顧台灣」這一塊、和中國嗆聲,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同意中國對台灣的態度,這種政黨的聲音是需要存在的,就只有台聯黨才做得到。

而台聯目前共有6席縣市議員,分別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士林、北投)、雲林縣議員王士壬(虎尾、土庫、褒忠、元長)、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東區)、台南市議員楊中成(永康、新市)、高雄市議員黃淑美(三民)及屏東縣議員潘長成(潮州、竹田、新埤、枋寮、內埔、萬巒),都將繼續爭取連任。

台聯也宣布今年將提名年僅25歲的台聯青年軍隊長許亞齊參選嘉義市議員(西區)、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參選台南市議員(東區),年底選舉市議員預計共提名15人參選議員,將陸續公布提名人選。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全權代表伊里哈木·馬赫穆提。   圖 : 周煊惠 / 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圖 : 周煊惠 / 攝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