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副助理部長Mr. Steff昨 (22) 日率團參訪台中,台中市林佳龍接待美國聯邦官員來訪,聚焦台美智慧機械及智慧城市議題,期待建立台美交流平台,讓兩國智慧機械產業與製造業展開更具體的合作。

副助理部長Mr. Steff首次來訪台中,除了解台中地區製造業現況與優勢,也分享美國製造業的現況與未來規劃。Mr. Steff表示,台中蓬勃發展的製造業與科技產業也令人驚艷。林佳龍表示,中央正推動5加2產業計畫,並將台中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加上精密機械、手工具機、航太科技、半導體產業進駐發展,讓台中更具國際競爭力。

林佳龍指出,日前中央已啟動台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讓台中從產業面向鏈結國際,市政府也在去年前往美國,會見記憶體大廠美光總裁Sanjay Mehrotra,並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鼓勵美國投資台中。經發局長呂曜志補充,市府去年率團前往美國招商,包括與美光科技總部所在地的愛德荷州副州長Brad Little簽署合作備忘錄;另外,市府今年也與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微軟台灣分公司簽約,在既有地緣脈絡的合作基礎上,盼進一步與美國尋求合作契機,媒介雙方技術互補,共創台美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