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頂級豪華郵輪卡莉多麗號」今天停泊台東,這是台東首次接待郵輪旅客登岸,特別安排極具台東特色的高山舞集表演迎賓舞。

4200噸的「卡莉多麗號」郵輪,船長90.6公尺,可搭載旅客114人,屬於小型精緻郵輪。受限於富岡漁港水深不足以停泊郵輪,上午8時「卡莉多麗號」郵輪靠泊於富岡漁港外海約1海里處,以動力橡皮艇接駁旅客95人登岸富岡漁港碼頭。

業者安排英國遊客前往東海岸景點,包括水往上流、東和、都歷、成功三仙台等景點,中午於台東市用餐後參觀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下午5時返回郵輪。

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時,東管處以阿美族的熱歌勁舞迎賓,看到阿美族的熱情,旅客體驗阿美族的竹炮說「很嚇人」、「一生沒看過這種東西」,領隊還拜託再燃放一次竹炮。

退休的英語女老師說,她和先生一起來,三仙台很美,沙灘上的岩石很漂亮,很想拿幾顆回去紀念;但她知道,在台灣是不允許的,所以她又把石頭放回去沙灘。

女老師說,還有一樣東西讓她印象深刻,在水往上流景點時,品嘗釋迦,很多人都是一生第一次吃釋迦,「超好吃」,一生沒吃過這種東西,「很高興」。

另外一位婦女說,她下次還會再來,台東真是太美了。

旅行業者說,天公作美,今天天氣很好,英國人玩得很高興,沒想到東海岸這麼漂亮。大山大水,基本上英國人是比較喜歡自然的,大自然對英國人是有吸引力的。

「卡莉多麗號」首度開闢由歐洲經台灣到日本的fly cruise航線 (飛機-郵輪),首次有國外小而美的精緻郵輪安排台灣本島及離島郵輪旅遊,英國旅客飛抵台灣後,在基隆展開郵輪環島、跳島旅程,靠泊台灣港口包括基隆港、台中港、金門水頭港、馬公港、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等,結束台灣行程後,航線將轉往日本。

動力橡皮艇接駁「卡莉多麗號」郵輪旅客95人登岸富岡漁港碼頭。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