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2)日下午出席「2018美容美髮藝術博覽會-桃園市第二屆市長盃國際時尚美學技藝競賽暨展演秀」記者會時,親自當起模特兒,美髮老師手法俐落地幫鄭文燦剪髮染黑,整個人看起來更年輕。鄭文燦也邀請大家4月19日到桃園參關全國最大的美容美髮藝術博覽會,體驗流行新趨勢。

鄭文燦表示,美容美髮藝術博覽會是一種技藝、藝術與文創的展現,同時也強調桃園相當重視技職教育,包括證照、專業及市場等面向,讓孩子一技在手、終身受用,希望更多人能支持技職教育,讓桃園多元發展。

今天的記者會上,鄭文燦臨時充當模特兒讓美髮老師示範剪髮,只見老師熟練地拿起剪刀滑了幾下將鄭文燦髮側修短,接著又拿起黑色染髮噴劑將原本略見白髮的鄭文燦換了個髮色,現場民眾看到市長新造型,都說「市長變帥變年輕了!」

鄭文燦笑說,原本他也不知道今天自己要上台當模特兒,不過看到變髮之後的效果不錯,他說,平常他都是很隨性的剪髮,今天聽完專業老師的講解,才知道「項上功夫」實在不簡單。

本次博覽會將於4月19日在桃園巨蛋盛大舉行,由桃園市燙髮美容職業工會、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及桃園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等3大工(公)會共同籌辦,包括靜態展示及動態走秀等5大組別,總計約3,000組選手報名參加,不僅是美容美髮的競賽,更是人才培育的展現,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這場流行的嘉年華會。

素有「美容教母」之稱的的楊鄧今華老師親自操刀為鄭文燦剪髮,還有專業造型解說。   圖: 林昀真/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大家多支持技職教育,讓孩子一技在手,終身受用。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