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24日將參加彰化縣政府辦理的就業博覽會,預計招募94個職缺人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通過受訓薪資新台幣5、6萬元起跳,視技術與能力最高達12萬元。

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麥格理資本、德國離岸風電廠商EnBW合作,在彰化外海投資開發海鼎風電3座風場,為落實在地化,24日將參與南郭國小就業博覽會招募人才,預計釋出94個職缺,魏明谷今天與廠商對外宣傳,歡迎在地優秀人才參與就業博覽會。

魏明谷說,這是首次有風電開發商參與彰化徵才活動,以往多與學校建教合作,這次直接招募機電科系畢業生,經錄取後到歐洲受訓半年,受訓合格聘用薪資新台幣5、6萬元起跳,視技術與能力最高可達12萬元。

上緯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海鼎風電立即需要人才,初估釋出50名職缺,其中10名希望今年第三季送到德國受訓;另一部分,上緯新能源離岸風電事業也需要17名專業人才,未來還有風場要開發,因此希望年底前儲備94名人才。

根據縣政府建設處資料,彰化外海的海鼎風電由上緯、麥格理資本、德國EnBW共同開發,民國106年與縣政府簽訂MOU,投資金額約2100億元,共有3座風場,預計裝置容量2000MW,海鼎風電開發、施工、運維期間預計僱用165名員工,基於在地化及長期運維需求,將以彰化居民為主要招募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