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再添一樁!桃園國際機場日前才剛獲得國際機場協會(ACI/ASQ) 2017年全球4000萬以上運量級距之機場最佳服務品質第三名殊榮,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於瑞典時間21日晚間再公布,2018年最佳證照查驗服務機場(Best Airport Immigration) 獎項全球第一名再由桃園機場拿下,其它多種獎項也都擠進前五名,甚至全球前100名機場排名,也由去年的21名爬升至第15名。

代表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領獎的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移民署證照查驗人員是代表國門形象的第一線,許多國際旅客下飛機後入境臺灣的第一道關卡,就是要經過證照查驗手續,而認真負責且又經常面帶笑容的移民署人員總是以親切的態度歡迎大家來臺灣,也讓許多旅客有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此外,桃園機場規劃良好的證照查驗空間與動線,還有包括E-gate等各種輔助設施的設置,也讓許多旅客在出入境過程中更輕鬆愉快。

這次Skytrax世界機場評比,桃園機場不僅拿下最佳證照查驗機場第一名,另外在世界最佳機場服務人員(第3名)、最佳清潔機場(第4名)、最佳休閒設施機場(第7名)、最佳轉機機場(第5名)、最佳進步機場(第4名)、最佳安檢機場(第4名)、最佳行李處理機場(第4名)都有傑出的表現。

而桃園機場也積極推動國內航空貨運、地勤倉儲等相關業者接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相關輔導訓練,以爭取國際最高等級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獨立醫藥物流驗證中心(IATA CEIV Pharma)製藥等級冷鏈認證,今(22)日也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與IATA代表Ronald Schaefer簽約合作,展開訓練輔導課程。

2018最佳證照查驗機場獎項獎牌由桃園機場榮獲。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