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創造更高的運輸商機,桃園機場園區瞄準高價值國際冷鏈物流商機,打造不斷鏈的國際冷鏈供應鏈平台,桃園機場公司積極推動國內航空貨運、地勤倉儲等相關業者接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相關輔導訓練,以爭取國際最高等級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獨立醫藥物流驗證中心(IATA CEIV Pharma)製藥等級冷鏈認證,參與的6家公司今 (22) 日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與IATA代表Ronald Schaefer簽約合作,展開訓練輔導課程。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雖然桃園機場貨物多以大宗貿易乾貨為主,溫控貨物比例小,但機場優越的地理位置及航網,很有機會爭取亞洲高價值的冷鏈物流轉運商機,而獨立醫藥物流驗證中心冷鏈認證為目前IATA推動最高製藥等級的冷鏈運輸認證,可滿足目前大部分國內貨物冷鏈物流需求,此次推動相關認證輔導訓練,不但提高桃園機場貨運相關員工的專業,也讓桃園機場的航空貨運環境邁向新的里程碑,更展現桃園機場積極打造高端冷鏈物流環境與爭取商機的努力。

IATA代表Ronald Schaefer指出,預估2013~2019年,全球醫藥市場平均年成長率達6%,亞洲醫藥市場成長率更可達9%,但因空運溫度控制不穩定,貨物因失溫斷鏈無法確保品質要求,冷鏈醫藥產品有逐漸轉向海運的情況,然而部分商品因深具時效性,及市場可及性的商業需求(如花卉與生技疫苗等),仍需要空運冷鏈物流的支援與服務。

而這次參與接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獨立醫藥物流驗證中心(IATA CEIV Pharma)此次認證服務輔導訓練業者,包含華航、長榮、華儲、榮儲、長勤、遠雄等6家公司,未來獲得認證後,將可協助業者爭取更多的國際製藥、生技、精緻農業等溫控運輸商機,將有助建置桃園機場園區與國際接軌的一流冷鏈物流平台。

機場公司積極推動國內航空貨運、地勤倉儲業者接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輔導訓練,爭取國際最高等級的IATA CEIV Pharma製藥等級冷鏈認證,今日簽約展開訓練輔導課程。   圖:桃園機場/提供

在相關單位貴賓共同見證下,桃園機場及相關業者共同建立臺灣空運冷鏈物流發展的新里程碑。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