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面臨國會彈劾投票的前一天,今天在全國演說中宣布辭職

法新社報導,79歲的前華爾街銀行家庫辛斯基因和巴西建築巨頭Odebrecht過從甚密飽受抨擊。他否認收賄,但說他辭職「對國家最好」。

庫辛斯基是第一位因Odebrecht醜聞丟官的總統。Odebrecht坦承以數以百萬計美元賄賂和贈禮給拉丁美洲政商人士,以求取得公共工程合約。

庫辛斯基原訂4月13至14日在首都利馬主持美洲峰會,美國總統川普等西半球國家領袖都將與會。

庫辛斯基今天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我被不公平地指責有罪,情勢如此惡劣之下,我認為,辭去總統一職,對國家最好。」

他坐在擦得亮晶晶的會議桌前發表演說,站在後方的內閣成員個個面色凝重。

去年12月躲過前一次彈劾投票的庫辛斯基說:「在國家混沌不明的時刻,我不願成為絆腳石。」

國會表示,會在明天辯論庫辛斯基辭職案,23日表決是否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