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剛買下了HTC負責生產 Pixel 系列手機的團隊,近日又傳出Google正以 4,0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1.74 億元)的價格,收購擁有59項光場攝影成像技術專利的新創公司 Lytro,由於該筆交易以「資產出售」為名義,目前部分員工已收到資遣費,意味著並不是所有人都可進一步進入 Google 工作。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正以4,0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1.74 億元)的價格收購  Lytro ,該公司成立於 2006年, 原名為 Refocus Imaging Company ,直到 2011 年才改叫  Lytro。

Lytro擁有 59 項的光場攝影成像技術專利,透過光場攝影成像技術,可以將拍攝時所捕捉到的光線及其他的場景元素,重新聚焦在相片的任何一個點上,對於電影拍攝及虛擬實境(VR)的內容製作上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他們也曾推出擁有相關技術的相機,但因銷售不如預期,所以在2017年12月停止相關販售的業務。

此次 Google 收購 Lytro 並沒有透露詳細細節, 但外界指出除了可能利用收購之後的技術專利來強化自身 VR 等相關開發計畫外,近期 Google 也正嘗試修改日前開發的 360 度攝影機陣列 Jump ,因此 Lytro 的光場攝影成像技術將可能對此有極大的幫助,但雙方對於併購案並沒有正式回應。

光場攝影成像技術與一般攝影成像技術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一般攝影成像是紀錄當下畫面中不同位置的光線強度,但光場攝影成像技術是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的強度及顏色外,也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線的方向。